holos-13.jpg holos-14.jpg      

螢光油墨的應用-看到躲起來的美麗蝴蝶了嗎?

 

一、顯性防偽:

不需要任何輔助或檢視說明,一般人只靠裸視與一般室內環境、光源,就可以判別的效果;而一般廠商所無法仿製、複製、回收再利用。這類的防偽手段顯性防偽。

仿製的可能性:「天底下沒有新鮮事」,任何技術都不可能做到完全無法仿造、只能做到提高仿製的困難度,增加仿製的難度。

 

二、隱性防偽:

讓仿製者不知道我們做了甚麼防偽手法,這是避免仿冒得最好方法;正常環境下、不靠輔助設備所無法判讀的防偽技術便稱為隱性防偽。只是,既然仿冒者看不到消費者當然也看不到;那要如何保護消費者不買到仿冒品?

 

三、防偽三部曲:所以越是高階的防偽品,會需要同時做多層次的防偽技術。

 

第一部防偽:

簡易防偽,有部分顯性防偽協助消費者辨識真偽。例如防拆貼紙、保固貼紙、微縮字印刷、透鏡陣列、邏輯光紋、夜光或螢光油墨、序號或亂數印刷;這一階的防偽技術是一般印刷廠所無法處理的,但是只要有心也不難找到仿製方法。

 

第二部防偽:

專業級防偽:專業防偽廠方可製作的手法,市場上仍舊經常可以看到,但是基於廠商的自制與某些專業技術的獨特性,仿製難度甚高、而且是可以追溯其製造來源的。例如雷射(全像術)印刷技術、數位印刷、特超紙、短波或多波段螢光油墨、凹版印刷;個性化資料運用、結合資訊管理、網路登錄的編碼系統;團花、碎型、疊紋等特殊紋路設計;電鑄貼片、雷射銘版...等。有簡單的隱性防偽給經銷商、通路或銷售人員做進一步判別;再有更高階的第三部防偽...

  

 holos-6.jpg    

雷射(全像術)印刷技術-雷射商標

  

第三部防偽:

頂級防偽;開發中的、少數人知曉的技術。流通市場上幾乎看不到,其防偽功能通常需要事先說明,否則即使是顯性防偽、消費者也只會覺得新奇而已。例如反光珠、光學油墨如太極粉、真相膜、基因符;高階的雷射防偽技術、滲透性油墨。

  holos-7.jpg    

   高階防偽-真像膜

 

黃仁俊 寫於 淩雲科技 **防偽整合大師**  2011.Jun.15

arrow
arrow

    雲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