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y for "YOU"的專屬畢業紀念    

 

 

如果有一本畢業紀念冊,封面上可以以專業的、很精美的印刷技術印出:

民國XX年第XX屆畢業紀念冊

  個人生活照

XX年XX班XX號  XXX姓名

又可以有一個簡單包裝印上地址、姓名與電話;而可以直接投郵!您覺得如何?

 

 

 

變動性資料列印

 

就是印刷品可以依照不同的用途,每個單元印上不同的的資料內容;例如照片、圖片或符號、相片、姓名、地址、變動的一維條碼、二維條碼、流水號、亂數等。

 


變動資料列印必須結或者一演算公式您可以將變動料的入成指定的Excel案格式交付給專業印刷公司(例如淩雲科技)或者

 

**指定公式例如等差或等比級數

 

**任何所需要的例如序但跳所有含有"4"號碼或者

 

**專業印刷公司依照要求的英固定碼數產亂數資(或不允均可)

 

**變動料列印可以是性的不需任何特殊工具或方法就可以分辨也可以是性的例如光油墨性序疊紋淩雲科技特有的字天....

 

**上述資訊的合例如三英文固定的字母加上五再加上2由英文生的序

 

 


變動料列印的目的是什可以是


性化的尊崇的體現例如獎狀證書的文件可以人名地址或相片....等直接列印出體現對受者的崇敬然也可以在物上加上代表人的資訊使得一的品具有個別保存的意送者受者

物流的管理印刷品面某個變動料例如序號區間色或特定商品所要售的市通路.....這個目的下必須結合稽核管控的制度才能發揮功效

防偽目的,印製折價券/禮券等各種票券、門票等;其所代表的仿製利潤是非常之高的;這時候除了結合不同的印刷手段,以提高仿製難度、使用防偽油墨、防偽標籤以外;第2階甚至第3階的稽核功能建議也要考慮進印刷品的規劃之中。


行銷的目的
,不管是寄送資料或DM、如果可以根據不同的對象加上合適的稱呼、圖案或內容;必定可以令接受者印象深刻,甚至因而產生特殊情感;那麼行銷的效益自然會特別的優異。而這件事情,只要銷售單位針對客戶群思考並收集資訊,做成資料庫給專業印刷公司便可輕易達成。

 

摸彩券或遊戲卡、兌獎刮刮卡等;為了增加趣味性、或激起某些特殊感覺;摸彩是一個很好的作法。而為了節制成本,其內含獎項或利益的區別愈複雜愈好;這時候自然也需要有變動性資料的列印。

 

會員卡或識別證,作為進出辨別與管制的目的;會員卡或識別證如果採用可以輕易仿製的印刷品,是不恰當的。而為了快速檢測或判別,加上姓名、相片等顯性的變動性資訊自屬必要;如果可以加上特定的一維條碼或二維條碼,檢測的同時可以結合軟體做相關紀錄或分析......就更加理想了。

 

相片書,一趟歡喜的旅程回來、照了很多很好的相片;洗出相片費用太高,而且全部四四方方沒有特色;如果有一個公司設計好多種底紋可以讓你自由放進照片,又可以在千餘元以內列印精裝的相片書出來。那是不是很有意思呢?這其實也是變動性資料列印的一個範例;您當然也可以用來做親子成長紀錄等使用。

 

 

 

變動性資料列印的方法有哪些

 

傳統印刷的號碼機,其實早在數十年前就已經具備變動性資料的概念了;只是其列印的字體比較制式化而能做的變動也很有限罷了。

 

印表機的列印,拜資訊產業快速發展之賜;其實我們家裡的印表機就可以做變動性的資料列印了。當然,它難免比較不那麼美觀與專業;但是也以完全具備所需內涵了。

 

 

 

專業的印刷公司會依據不同的需要,而有一些專業的軟體來產生資訊,專業的列印設備來印刷。例如:

 

亂數產生器

 

防偽圖文產生或設計軟體

 

條碼機

 

數位印刷機

 

噴印機

 

雷射彫刻機

 

隱性序號列印設備

 

 

變動性資料列印本質上是一個充滿創意與變化性的領域,任何人都可以透過個人的體驗提出一個邏輯;正因其不專業,反而具備特色與仿製的難度。只是要進行量產,還是要借助專業印刷公司的整合與處理來執行罷了!非常歡迎您給我們意見與建議,提升我們的知見............

 

 

2013.APR.19     黃仁俊 寫於防偽整合大師   淩雲科技

 

 

arrow
arrow

    雲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