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los-17.JPG       

複合式涂佈機

 

印刷設備的進步與銷售價格的下滑,讓印刷界不斷精進技術與設備;寬福的設備從早期的60公分(英制25英吋),到一米(40英吋)、到54英吋、到目前2米算標準品、甚至還在發展更寬、各方面都更先進的設備。

 

筆者認為,這樣的情勢對產業來說不算是好事情;產能的擴大必然導致惡性競爭,一旦擴大到超過市場需求、則會引發小廠的倒閉;而利潤的降低與生產彈性的喪失又會造成產業發展受限,最終大廠的生產空間也會閉鎖。尤其對胃納量不大的台灣來說,目前已經有很多項目因為部分環節的瓦解,已經失去生產能力了!

 

然而,這個趨勢也許正是專注於窄幅作業的淩雲科技,的一個契機!?

 

淩雲科技將它的經營空間設定在特殊、少量、有防偽性、整合不同技術....;就這樣的層面來說,我們或者可以避開上述惡性競爭。但是,不可避免還是要建立一個高階的窄幅能量。

 

在過去的兩年期間,我們以30CM的可印刷寬度做為目標。從雷射製版、電鑄、滾壓、褙膠到分條、鍘型、轉印乃至數位印刷;這一整系列的設備,一步一步的建立、包括對應的技術與品質層面的突破。這是一條漫長的路,所幸這段時間淩雲的人員能力有大幅度的成長;而可以過關斬將、一路突破種種障礙而可以小有所成。

 

11/17最後一部關鍵設備進廠,這是一部複合式的涂佈機;有一座Common Coder可以涂佈自黏膠、搭配原有的20cm熱熔膠涂佈機;可以達到:

 

A>間隔膠涂佈。

B>可以在印刷前或印刷後涂佈,增加製程彈性。

C>可以涂水性膠、熱熔膠,保證環保;也可以涂油性膠,適應各種特殊要求。

D>可以透過膠性的改變,達到貼合的目的。

E>最重要的是可以少量(數百米長)到大量作業,都沒有困難! 

 

 還有一座Gravure印刷座,可以做燙金膠、各種樹脂與顏料或塗料的涂佈。

  

我們知道,設備進廠只是產品線建立的起點;如何精進技術與品質,才是我們此刻該努力的事情。

 

只是忍不住想昭告天下,淩雲科技在窄幅印刷這個領域、尤其是防偽整合;正式邁向具備關鍵整合技術的層級。我們樂意接受各種挑戰,也將自主進行各種研發;期望可以讓淩雲發光發熱,更希望可以帶動同業走一條不同的路。

  

黃仁俊 於防偽整合大師 淩雲科技 2011.12.07

arrow
arrow

    雲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