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性化不鏽鋼銅鏡    

不鏽鋼雷雕:個性化不鏽鋼銅鏡

 

在物體表面做圖案的效果,最常見的手法就是印刷;而廣義的印刷包括直接在物體上印刷、噴涂、噴印、轉印、燙金、貼紙.....等方式。依據不同的物質與所需要的效果,可以挑選不同的印刷方式;而這項挑選的動作也就是印刷整合專家所必須具備的專業能力了。


然而不管哪印刷方式有附著性的問題尤其是在金玻璃特殊塑陶磁等表面比光滑的材大概都只能做到包覆或者假性附著雷射雕刻是以具功率集中快速點細膩特性的雷射光表面做功使得物局部碳化並進化的為這個過表面局部刻除所以取名雷射而如果是穿透物體達到切的目的則稱為雷射切割其令物碳化而至化的是光波的振的原子生快速振生的所以不同的物特性用不同波的雷射光源目前市上通用的有YAG極體雷射CO2雷射YVO4雷射等各有特色也各有其合加工的物

 

雷射彫刻的光束是以電腦控制其方向、功率與光束密度之不同;並藉以得到各種不同的效果,其控制之精密程度, 可以雕刻出類似黑白相片的影像效果,效果之優劣程度則與雕刻材質、雷射光的種類有密切關聯。

 

雷射雕刻可以將烤漆或電鍍之類的表面處理層氣化,而顯現材質原色。

 

雕刻是將材質表面雕掉一層,所以不會有表面附著度的問題,不怕經常觸摸或輕刮而脫落。

 

不鏽鋼因為碳化過程較長而可以控制其碳化程度,可以雕刻出不同黑顏色的字體;若含碳量很低,則可雕出霧面的效果。銅,因其金屬特性,以雷射雕刻加工將電鍍層氣化,顯現之銅原色字體,以特殊的銅染黑劑,可以有電鍍白及黑字的強烈明顯對比。鋁材質, 經過電鍍黑或陽極彩色處理, 均可顯現鋁原色--白的字體。

 

以塑膠材質為例,透明塑膠可達成透光的效果,經過印刷或噴處理可以將處理層彫刻掉;有色塑膠依添加成份的不同,可以展現不同的顏色變化。

 

不會造成加工材料的變形或刮痕、加工縫隙小,特別對壓克力材料,切口整潔,無接觸加工 → 無加工接觸力 → 工件無需特別裝夾,無刀具損耗,無摸具軟體設計方便、機械運動系統輕巧靈活 → 磨損小、精度高、低噪音,無圓角精細加工;以上都是雷射彫刻(或切割)的優勢。

 

 

雷射彫刻成本略高於油墨印刷,其優勢在特殊材料的加工,例如上述金屬與塑膠;尤其是含個性化更佳。

 

淩雲新進推出一款不銹鋼的鏡子!! 從鏡子本身到包裝的皮套,外包裝紙盒;都可以採用不同設備(主要是雷射彫刻)做表面的美化與個性化資料的加工。是一個非常貼心的禮贈品!

 

個性化不鏽鋼銅鏡  

皮套也可客製化雷雕      

皮套可客製化雷雕個性化LOGO或其他圖案

 

 

淩雲科技防偽整合大師 黃仁俊謹致 2013.05.04

 

 

 

arrow
arrow

    雲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